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蘇開通首條直飛美國航線

  • 發佈時間:2015-05-18 13: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南京5月18日電 (楊顏慈)18日,記者從江蘇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江蘇首條直飛北美的航線即南京—洛杉磯客運航線將於下月正式開通。這是南京機場繼法蘭克福航線、雪梨航線之後開通的第三條遠端洲際直達航線,南京也成為全國第5個開通直達美國定期客運航線的城市。

  “美國是江蘇省最大的貿易合作夥伴,南京至洛杉磯直航開通,向東連通美國西海岸,有利於加強江蘇與北美地區經貿往來,為江蘇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有利的載體依託。”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汪祝君説,他認為,以南京至洛杉磯航線開通為契機,將為江蘇搭建更多對外開放的空中橋梁,對於促進江蘇省産業轉型升級、推動開放型經濟發展、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據江蘇省商務廳統計數據顯示,美國是江蘇省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之一,是江蘇第一大貿易夥伴國、第三大投資來源國和第二大投資目的地。截止2014年底,美國企業累計在江蘇省投資項目達11131個,協議外資391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156億美元。與此同時,江蘇省企業累計在美國投資625個項目,其中近四分之一投資在加州。

  洛杉磯在中美交往中擁有重要的地位。2014年,通過洛杉磯關稅區的雙邊貿易佔整個中美貿易額的1/3,同時,洛杉磯也成為中國企業投資熱土。去年當地新增中資企業超過70多家,投資超過13億美元。

  江蘇省外辦副主任周暐在發佈會上表示,此次通航將有助於江蘇省與美國特別是加州地區的經貿合作,對推動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産生積極影響。江蘇與加利福尼亞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友好交往,雙方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航線開通,填補了江蘇省與北美地區直航航線的空白,為兩地合作架起便捷的空中橋梁。

  據悉,該航線將於6月30日正式開通,每週3班,班期為每週二四六,全程為成都—南京—洛杉磯。對於南京出發的旅客,往返均為直飛。(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