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外媒:上海自貿區效果初顯 商品通關時間減少

  • 發佈時間:2015-05-18 13: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塔斯馬尼亞的涼爽氣候對種植優質櫻桃而言十分理想。這種櫻桃又甜又脆,深受中國消費者的喜愛,他們不惜為這種優質水果付出高價。

  據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網站5月14日報道,但今年對於從網上購買櫻桃的上海消費者而言,價格就沒那麼貴了。這是因為産自塔斯馬尼亞南部休恩谷的櫻桃通過上海自貿區進入了中國。

  上海自貿區是20個月前啟動的,它被宣佈為一系列重大經濟改革的試點區。包括澳新銀行和西太平洋銀行在內的數以千計的企業紛紛進駐該自貿區。但直到幾個月前,大多數企業還很難搞明白這個新的自貿區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

  它之所以受到歡迎,是因為各企業不願錯過機會,而不是因為它提供的機會有多好。

  這種情況或許正在改觀。

  最近幾週,已經有一些具體的例子體現出這個自貿區能夠促進貿易並擴大中國經濟的開放。其中一個例子就是一項旨在提高中國居民海外投資上限的試點計劃。

  在貿易方面,由得到國家支援的上海跨境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成立的電商平臺聲稱,該平臺能夠降低商品價格並削減通關時間。

  1月底,塔斯馬尼亞的漢森果園通過該平臺向中國運送了首批水果。國有媒體評價説,這筆交易清晰表明自貿區是可以奏效的。

  漢森果園市場經理巴登·裏本在電話裏説:“我們的客戶天天果園公司非常激動。”他還説,節省的開支包括高達11%的進口稅及13%的增值稅。“櫻桃在全球市場上是一種昂貴的産品,因此節省下來的這筆開支起到了很大作用。”

  裏本説,由於櫻桃季結束,很難説這個新平臺有何長期影響。但他認為,因開支節省帶來的價格下降可能促進下一季的需求。在過去兩年間,漢森果園在中國售出了總值超過230萬美元的櫻桃。 “跨境通”平臺今年才開始運轉,它的目標是年銷售額達到10億元人民幣。目前在該平臺上銷售的澳大利亞産品還包括嬰兒奶粉、蜂蜜和維生素。

  

上海自貿區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萬業企業 13.13 7.98%
2 張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寧物流 13.11 1.55%
5 商贏環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華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鳳凰 16.32 -2.3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