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本週20隻新股洶湧來襲

  • 發佈時間:2015-05-18 12:29:49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股申購潮一浪接一浪。隨著田中精機上週一申購結束,上一輪獲批的25隻新股,除紅蜻蜓暫緩發行之外,已經全部發行。而新一輪新股申購熱潮又將於本週正式啟動。20隻新股自5月19日起陸續開啟申購征程。

  公開資訊顯示,證監會于5月8日核準了20家企業的首發申請,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創業板6家。目前20家公司已全部公佈招股意向書,均在本週啟動申購。

  1

  週二是申購高峰

  12隻新股可供選擇

  5月19日為申購高峰日。當天將有12隻新股同時申購,其中包括上交所4家,分別為威帝股份潤達醫療引力傳媒吉祥航空;深交所中小板3家,分別為天際股份南興裝備華通醫藥

  此外,創業板新獲批的5家公司也將在19日展開申購,分別為華銘智慧迅遊科技邁克生物賽摩電氣四方精創

  在19日申購的個股中,吉祥航空發行股數最大,為6800萬股;邁克生物和引力傳媒緊隨其後,分別擬發行4950萬股和3334萬股。

  接著,5月20日有8隻新股展開申購,包括偉明環保永創智慧迎駕貢酒金橋資訊華鐵科技靈康藥業高偉達石大勝華。其中,迎駕貢酒、靈康藥業、華鐵科技發行數量較大,分別擬發行8000萬股、6500萬股和5067萬股。5月21日,只有石大勝華1隻新股申購,發行數量為5068萬股。

  2

  單日凍結資金3萬億

  網下中簽率將仍較低

  據了解,本週申購的20家公司股票發行數量都不大,最高的為迎駕貢酒,總共發行8000萬股;發行數量最少的為迅遊科技,僅為1000萬股。

  中金公司報告認為,由於20隻新股有19隻集中在週二、週三兩天發行,因此資金凍結高峰期將出現在5月20日,單日凍結資金或接近3萬億元。鋻於本批新股的情況,預計網下中簽率不會明顯回升。一方面,週邊資金仍在持續進入市場;另一方面,本批新股家數較少,規模不大,且多處於估值較高行業,也將提升本批新股的整體吸引力。

  申萬宏源證券預計,本批新股的融資規模預計將會低於百億元。從上批23隻新股公佈的申購結果來看,網下平均中簽率進一步下滑至近千分之一,主因是融資規模的下降和申購資金的膨脹。而本批新股的合計融資規模預期將低於百億元,初步估計為91億元左右。

  20隻新股當中,行業PE超過100倍的有4隻,分別為迅遊科技、高偉達、四方精創、金橋資訊,行業PE分別為208.29倍、141.74倍、141.74倍和141.74倍。統計顯示,自2014年6月至2015年4月,總共發行了202隻新股,發行市盈率都低於24倍。這意味著迅遊科技、高偉達、四方精創和金橋資訊上市後存在著較大上漲空間。此外,迎駕貢酒和偉明環保的行業PE較低,分別只有22.36倍和22.97倍。從命中率角度來看,發行數量較大的迎駕貢酒和偉明環保值得一試。

  3

  新股亮點不少

  網際網路+企業受追捧

  本輪新股的亮點在於發行股本均不多,符合目前市場追捧中小型股票的傾向,尤其是不少富有特色的公司,有望獲得投資者的青睞。

  吉祥航空是今年第二家即將登陸A股市場的航空類公司。與此前上市的“民營航空第一股”春秋航空定位於低成本航空不同,吉祥航空長期以來的目標客戶群體主要為中高端客戶。此次募集資金擬用於購買7架A320飛機及引進2台備用發動機,不足部分將由吉祥航空自行籌措資金解決。吉祥航空目前已擁有42架空客A320系列飛機(不含目前九元航空已擁有的3架),運營超過70條國內(包括港澳臺地區)及周邊國家航線。

  發行數量最少的迅遊科技無疑是另一隻備受關注的新股。迅遊網路擬向社會擬募集資金2.94億元,將全部用於公司智慧雲加速平臺(SCAP)優化與升級技術改造項目、行銷網路平臺技術改造項目、補充營運資金。成立於2008年的迅遊科技,是國內第一家網遊加速服務提供商。從2008年底開始,迅遊網路便獨立開發出第一代“迅遊網遊加速器”,獨創了智慧雲加速平臺(SCAP),並在此基礎上開發了網遊雲加速服務。目前公司的業務模式主要是B2C和B2B2C。B2C是指向網遊用戶提供雲加速服務,玩家通過下載“迅遊網遊加速器”軟體而大幅減少遊戲延時。B2B2C則是指向各大網際網路+平臺提供産品推廣服務。

  處於風口上的網際網路企業也將吸引眾多資金追捧。比如此次發行2200萬股的金橋資訊,是上海一家多媒體資訊系統企業,為實施國家“三金工程”而建立。公司是國內領先的多媒體資訊系統解決方案及服務供應商,主營業務是利用電腦對語音、視頻、數據等多種資訊進行綜合處理,結合雲計算技術、物聯網技術、大數據分析技術、人機交互技術等先進資訊技術,向客戶提供各類多媒體資訊系統行業應用解決方案及服務。

  另外,在專業設備製造業中,杭州一家包裝設備研發生産企業永創智慧也值得關注。本次在滬市發行2500萬股,該公司融合機械加工、電氣控制、資訊系統控制、工業機器人、圖像傳感技術、微電子等多種學科的先進技術,開發出具有國際先進和國內領先技術水準的智慧包裝生産線。據《錢江晚報》

新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動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陽電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華夏航空 37.65 -4.00%
3 潤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潔 51.19 -2.88%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