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搶抓 海口工商聯召開“一帶一路”戰略企業家座談會

  • 發佈時間:2015-05-18 10:30:50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海口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城市,100多年前,當時海口的城市人口才5萬左右,但是作為通商口岸,一年卻有400多艘外籍商船停靠。海口還是聯繫東南亞的重要節點,有著廣大東南亞華人華僑的寶貴資源。”海口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李小平在海口市工商聯日前召開的“一帶一路”戰略企業家座談會上表示,在新的形勢下,海口面臨著重要的發展機遇,希望廣大民營企業一定要有所作為。

  據了解,此次會議探討了民營企業如何搶抓機遇,轉型升級,加快發展。海口市工商聯主席、海南金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茂表示,工商聯要支援和幫助民營企業抓住“一帶一路”發展機遇,首先是要轉變作風。要學習兄弟省市服務企業的好做法、好經驗。其次要發揮會員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參政議政的優勢,促進政府部門的作風建設,為廣大民營企業提供良好的政務環境。三是要探討民營經濟發展的新路子。他鼓勵廣大民營企業要放寬眼界,勇於走出去尋找更大的發展空間。

  海口市工商聯副主席、海南中視集團副總裁徐建榮認為,對接“一帶一路”海南有三大優勢,即:海洋經濟、熱帶風光和氣候,以及熱帶高效農業。如果能在這些方面做足文章,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海口市總商會副會長、海南國健高科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伍蘇國則建議工商聯迅速成立“網際網路+”工作小組及專業委員會,推動網際網路和各種産業的深度融合。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