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世界機場城市大會(亞太)在成都舉辦

  • 發佈時間:2015-05-18 08:31:18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郝蒙、曾曉新、何丹報道: 5月13日~15日,世界機場城市大會(亞太)在成都舉辦。來自全球臨空經濟領域的600余名代表齊聚成都,圍繞“為推動臨空經濟,共築航空大都市”這一主題展開研討。民航局副局長周來振出席會議併發表主旨演講。成都市市長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來振在主旨演講中説,本次大會繼2010年在北京成功舉辦後,第二次移師中國,選擇成都,一方面表明瞭全球業界對中國臨空經濟和航空大都市的濃厚興趣和普遍共識,另一方面也表明中國西部作為未來臨空經濟發展新藍海的強大吸引力和巨大潛力。

  周來振説,近年來,以機場為核心要素、航空關聯産業為主要特徵的臨空經濟,在完善機場服務功能,轉方式、調結構,優化城市空間佈局,構建現代服務業體系,培育新常態下新的經濟增長極等方面展現出強大的引擎作用。目前,中國多個省(區、市)政府正把臨空經濟作為城市轉型發展和區域經濟建設的重要抓手,依託機場發展臨空經濟的熱情持續高漲。截至2014年底,中國有62個城市依託54座機場,規劃了63個臨空經濟區,初步形成了以北京、上海、廣州為中心,以成都、鄭州、天津等城市為骨幹,其他城市為補充的臨空經濟發展格局;逐步探索出了以航空製造、IT産業、旅遊休閒、現代服務業、航空物流為主導的多種模式的航空經濟形態。

  周來振表示,民航局一直積極支援各地臨空經濟發展,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先行先試,探索民航促進城市發展的新方法、新途徑。他強調,發展臨空經濟,要優先謀劃機場、航空樞紐發展,打牢臨空經濟的發展根基;發展臨空經濟,要充分發揮地方政府統籌協調、規劃引領的作用;發展臨空經濟,要加大政策支援力度,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形成多方共同推進的合力;發展臨空經濟,要綜合考慮推動區域經濟社會一體化協同進步。

  唐良智説,如今成都已被譽為中國航空第四城,是中國西部連接世界的重要支點。目前,成都已開通國內航線163條,國際地區航線82條,通達城市189座,世界500強企業已經有262家落戶成都,13個國家在成都設有領事機構。成都還被福布斯雜誌評為未來10年全球發展最快城市的第一名。不難看出,成都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航空樞紐和臨空産業的競爭優勢。

  世界機場城市大會是全球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世界性民航大會之一,也是機場行業主管部門、地方政府、世界重要機場、航空公司和臨空經濟相關企業的年度盛會。此次大會由國際知名會展企業英國博聞集團主辦、四川機場集團承辦,40余名嘉賓通過大師講堂、主題演講、專題討論等方式,分別就航空城市規劃、航空物流、機場城市設計、機場城商業經濟、航空城市投資、航空城市與“一帶一路”等話題進行了演講和討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