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外絲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周將於揚州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5-15 22:04:3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5月15日電(記者孫曉錚)“中外絲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揚州活動周”將於今年9月在揚州舉行,“一帶一路”沿線多城市屆時將在揚州進行系列美食文化交流活動。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馬振崗在15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文化是公共外交的重要載體。正是看中了揚州美食的人文意義,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和義大利駐華大使館商定於今年9月,在揚州這個擁有特色美食和深厚文化的千年古城攜手合作。

  “我們將以揚州為起點,以食會友,結交來自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熱愛美食、欽佩文化的八方朋友。”他説。

  義大利駐華大使館技術與工業改革參贊饒塞佩説,中國和義大利都有悠久的美食文化,我們相信借此機會交流經驗,找到合作方式,對於大家都會是非常重要的經歷。

  揚州市市長朱民陽表示,中國和義大利分處古代絲綢之路的東西兩端。700多年前,世界著名的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來到中國,並在揚州為官三年,開啟了一段意中交流的佳話。”

  “今年是推動‘一帶一路’發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揚州建城2500週年,我們希望通過美食文化交流,進一步加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彼此的了解,並能在經濟、文化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入合作。”他説。

  據介紹,將於今年9月11日舉行的“中外絲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揚州活動周”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義大利駐華使館共同主辦,揚州市人民政府和義大利駐滬總領館承辦,揚州公共外交協會、中國絲路城市聯盟及北京城際之間旅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