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回應"券商預測上調印花稅":禁止傳播誤導性資訊

  • 發佈時間:2015-05-15 18: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5月15日電 據證監會官方微網志消息,日前,某券商一則預測“三季度或調漲證券印花稅”的研究報告被一些人士認為是造成當日上證綜指出現4%跌幅的原因之一。證監會表示,證券公司、證券投資諮詢機構發佈證券研究報告,應當有效防範利益衝突,禁止傳播虛假、不實、誤導性資訊。

  證監會指出,《證券法》、《證券、期貨投盜諮詢管理辦法》(證委發[1997]96號)、《發佈證券研究報告暫行規定》(證監會公告[2010]28號)等相關法律法規對證券公司、證券投資諮詢機構發佈證券研究報告的行為作出規定要求。證券公司、證券投資諮詢機構發佈證券研究報告,應當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遵循獨立、客觀、公平、審慎原則,有效防範利益衝突,公平對待發佈對象,禁止傳播虛假、不實、誤導性資訊,禁止從事或者參與內幕交易、操縱證券市場活動。詳細的業務規則可參見具體法律法規文件。(中新網證券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