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財智 > 決策者 > 正文

字號:  

易綱:當人民幣波動超過一定幅度會進行適當干預

  • 發佈時間:2015-12-01 12:5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12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就人民幣納入SDR舉行吹風會。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表示,在匯率改革的過程中,人民幣雙向的波動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這種波動超過一定的幅度,那麼央行還會果斷地進行適當的干預。

  易綱説,如果大家看一下數據的話會發現,實際上現在人民幣對美元的波動率是最小的,可以比較人民幣對美元的波動率,歐元、日元、英鎊對美元的波動率,其中新興市場的貨幣對美元的波動率更大。

  今後雙向的波動有所擴大是完全正常,是符合經濟規律的。這種波動實際上是市場供求所驅動的。進出口、資本流動、人們預期、市場事件在不斷發生變化,所有的這些資訊反映到匯率上都會造成匯率的波動。

  但如果這種波動超過一定的幅度,或者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討論的國際收支發生異動的情況下,那麼央行還會果斷地進行適當的干預。這個干預的結果是使得整個匯率的形成機制,從有管理的浮動匯率,更加平穩地走向市場化。這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而且這種中國特色已經被市場所認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