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外媒:安倍看好中國經濟 稱中國“增長穩健”

  • 發佈時間:2016-01-19 15:27: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外媒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和英國《金融時報》聯合採訪時表示,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經濟成就,並成為世界經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據塔斯社1月17日報道,安倍説,儘管中國匯市和股市強烈震蕩,但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實現了經濟高速增長,提高了融入世界經濟的水準。他表示:“很多日本公司在中國投資,取得了收益。”

  同時,安倍表示,中國經濟已成為世界經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説:“我們不可能把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分割開來。中國正在努力提高透明度,按照國際經濟規則辦事。在這種情況下,我希望北京在這方面繼續努力。”

  報道稱,目前,中國經濟增長正在逐步減速。這發生在其改變發展模式,從注重生産和投資轉向注重創新的背景下。統計數字顯示,2010年中國經濟增長10.4%,2014年下降到7.3%。中國政府預測,2015年的經濟增速為7%左右。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月17日報道,與領土問題不同,對於北京管理經濟的能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投出了信任票,認為中國經濟增長“非常穩健”,並拒絕就人民幣貶值提出批評。

  他表示,時常有專家警告説中國經濟將陷入災難,但實際上“中國並沒有陷入其他人所説的危機”。

  報道稱,日本企業受到中國經濟增長減速的影響很大,安倍明白,他的政治壽命和外交影響力最終要依賴日本國內經濟的成功。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1月18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和英國《金融時報》聯合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的動向會影響很多國家,人民幣匯率和中國股市的波動幅度雖然很大,但中國經濟基本還在以穩健的步調增長。

  安倍説:“關於人民幣和股市的波動,我不想做出評論,但中國在改革開放以來實現了高速經濟增長,與世界經濟的關係也在加深。這期間,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等,日益融入國際經濟。中國經濟已經無法脫離國際經濟,中國按照國際經濟規則行事非常重要,中國自身也需要回應這種期待。重要的是中國認識到這種期待,不讓問題嚴重化。”

  他説:“此前,人們也多次談論過中國經濟的危機,但每一次,中國基本都克服了危機。在此過程中,中國都在努力提高透明度,遵守國際經濟規則。我們期待中國能在目前情況下,繼續推進這種努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