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外媒:報告稱八成中國居民退休準備不充分

  • 發佈時間:2015-12-10 10:2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原標題:外媒:報告稱八成中國居民退休準備不充分

  外媒稱,清華大學發佈一份調查報告稱,2015中國居民退休準備指數為6.51,比2014年有所提升,但仍然有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對於退休沒有充分準備。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2月10源援引一財網報道,這份名為《2015中國居民退休準備指數調研報告》(下稱報告)是由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中國保險與風險管理研究中心、同方全球人壽保險有限公司聯合在京發佈。

  報告委託專業調查公司分層抽取了全國32個省市自治區的2000份樣本。其中,在職職工約佔90%,退休者佔到10%。

  報道稱,中國居民退休準備指數總分為10分,數字越大表明退休準備越充分。

  2015年中國居民的退休準備指數為6.41,高於2014年的6.30,與美國並列居全球第三,但仍有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對於退休沒有充分準備。

  報告顯示,在調查的1800個在職受訪者中,有37%處於退休準備指數低分段(得分0~6),表明近三分之一的中國居民沒有良好的退休準備;43%處於中分段(6~8分)居民,有一定退休準備,但並不足以支撐全部退休需求;只有20%處於高分段(8-10分)的居民退休準備非常充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