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外媒:中國遊客在澳消費創紀錄説明啥問題

  • 發佈時間:2015-12-09 15:56: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澳大利亞“澳洲網”12月5日報道,原題:今年中國遊客在澳洲消費創新紀錄 飆至77億澳元 澳洲旅遊局(Tourism Australia)吸引高收入海外遊客的策略已初見成效,截至今年的9月30日,海外遊客在澳洲開銷已達到創紀錄的438億澳元。同時,聯邦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在同一段時間內,中國遊客赴澳旅行時的航空、飲食及住宿花費上漲43%,也達到創紀錄的77億澳元。

  海外遊客花銷達348億澳元

  綜合《澳洲人報》、《金融評論報》2日報道,最新公佈的澳洲旅遊調查局國際遊客調查報告顯示,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1年內,全澳總入境遊客的花費上漲了13%,總金額達到348億澳元。而在該段時間內,來澳海外遊客人數上漲了7%,增加至668萬人次,而他們的花費則增長了13%,幾乎是人次的兩倍。報告還顯示,今年遊客花費上漲的41億澳元,是自2001年最強勁的數字。

  

  聯邦旅遊與國際教育部長科爾貝克(Richard Colbeck)對此表示,政府推動航班容量,促進簽證改革,以及重視國際市場行銷增強了澳洲在國際旅遊市場的吸引力。

  中國遊客澳花銷上升43%

  根據該調查報告,中國遊客人數有著飛速的增長。中國大陸游客赴澳訪問的人數上漲了22%,在過去的1年內達到89.6萬人。同時,中國遊客在澳洲的花費也上升了43%,達到了77億澳元,中國成為了澳洲最有利可圖的海外旅遊市場。此外,中國遊客澳洲過夜天數也上漲了25%,達到3930萬天。遊客留澳過夜天數則上漲了10%,達到2.42億天。

  入境人口排名前20的分別為中國、紐西蘭、美國、新加坡等。

  澳洲旅遊局總經理奧沙利文(John O'Sullivan)表示,該調查報告的數據顯示了澳洲吸引高消費海外旅客的策略,尤其是在促進食品與紅酒産業發展方面,取得了成功。他説:“時間、距離以及開銷導致的不便利意味著澳洲無法成為一個眾多遊客聚集的目的地,因此,我們的澳洲2020策略轉而重視旅遊收益,鼓勵海外遊客在澳洲停留更長時間,多分散遊玩,從而最終在澳洲玩得更多,花費也就隨之變得更多。”

  遊客花費未惠及偏遠地區

  報告還指出,上漲的遊客花費並沒有惠及澳洲的偏遠地區,有高達91%的遊客選擇首府城市及黃金海岸。僅有36%的遊客會選擇到偏遠地區訪問,這是繼2006年最低值(39%)後所創下的又一新低。

  對此,科爾貝克表示,“消除新旅遊業發展的壁壘對於投資與經濟至關重要。”他還表示,“我們已經凍結了向乘客收費的提議,此外,政府還將在簽證與航空領域展開兩大改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