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美國指控中國拒執行WTO裁決 美媒:美鋼企損失慘重

  • 發佈時間:2015-08-03 09:3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美媒稱,美國貿易代表邁克爾·弗羅曼7月31日宣佈,美國向世貿組織投訴中國沒有執行WTO裁決,美國獲勝。美國指責中國沒有履行2012年WTO的裁決,2012年WTO裁定中國高端技術鋼鐵産品關稅不符合WTO規定,導致美國鋼鐵出口商每年2.5億多美元的損失。

  據美國之音電臺網站8月3日報道,這是第一次有成員國啟動WTO程式,對中國執行世貿裁決情況提出挑戰,中國聲稱已經改正了WTO對其指出的不當行為。

  報道稱,取向電工鋼是一種具有優良軟磁性能的高科技鋼材,主要用於製造變壓器和大型電機等。

  2009年,中國武漢鋼鐵與寶鋼集團向中國商務部提出控訴,表示美國出口至中國的取向電工鋼,受美國政府補貼並對中國傾銷,造成中國相關産業受到損害。

  報道稱,中國2010年判定中國産業受到損害,因此對從美國進口的取向電工鋼徵收7.8%至64.8%的反傾銷稅和11.7%至44.6%的反補貼稅。

  2010年,美國提出雙邊咨商,可是沒有達成協定,於是在2011年針對中國實施的“雙反”關稅要求WTO調解爭端。WTO在2012年做出裁決,認定中國對美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違反全球貿易規則。

  2013年8月,根據世貿組織裁決,中國決定調整對美輸華取向電工鋼徵收的“雙反”關稅,其中反傾銷最高稅率降至19.9%,反補貼稅率降至3.4%。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對中國調整“雙反”關稅的評估發現,中國仍未遵守WTO規定。

  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説:“奧巴馬政府站在美國工人一邊,當中國決定維持違反WTO規定的非法關稅時,我們毫不猶豫地提出挑戰。”

  佛羅曼説,中國在幾個月前重新向美國工人和鋼鐵公司開放了2.5億的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