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中國人扎堆濟州島考駕照 韓專家稱讓國家丟臉

  • 發佈時間:2015-07-10 14:10:26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新媒稱,自從2011年6月南韓政府採取寬鬆的駕照考試製度以來,赴韓考駕照的中國遊客數量猛增,尤其對中國遊客免簽的“濟州島”更成為熱門的考場。但南韓專家認為,這可能會對南韓駕照的可信度造成影響,呼籲政府進一步完善駕照考試製度。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8日報道,亞洲大學交通系統工程系教授李哲基説:“南韓駕照變成全球最容易考取的駕照,這是讓國家丟臉的事。政府應該加強駕照考試製度,這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報道援引韓媒稱,去年12月,中國曾要求韓方禁止短期逗留的中國人在南韓考取駕照。但南韓警方回復稱:“根據現行法律規定,無法讓短期逗留的外國人禁止考取駕照。”

  從中國上海來濟州島考駕照的王佩(32歲)説:“如果在中國考駕照,起碼要花一個多月,平均費用也要約7000人民幣。但在濟州島只花一半的錢就能考取駕照。用這筆錢就可以來濟州旅遊,也順便考取駕照,覺得很划算。”

  一名中國留學生王子璇(22歲)也説:“中國人到濟州島考駕照除了費用低外,時間短也是一個原因。在中國考駕照,至少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在濟州島考取駕照費用不到中國一半,且一週內就可拿到駕照。”

  據了解,南韓考駕照,只考理論、技能和路考三項。中國人在濟州考取駕照後,回中國在當地通過筆試就能換中國駕照。由於中國人在南韓濟州島可用中文應考,所以為了吸引中國遊客,有些駕校雇用了中文翻譯人員提供翻譯服務,濟州島內的旅行社還推出了“考駕照和旅遊的旅遊商品”。

  一名濟州島駕照考場有關人士説,外國人只要在護照上標明的逗留日期就可以在南韓考取駕照。

  據南韓警察廳的數據顯示,2014年赴韓考駕照的中國遊客共計4662人,比2013年高出10倍。2013年赴濟州島考駕照的中國遊客數量僅為17人,但2015年僅前五個月就已增至687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