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外媒:中國對俄羅斯債券感興趣 已在購買俄國債

  • 發佈時間:2015-07-10 14:04:56  來源:環球網  作者:譚利婭  責任編輯:王斌

  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道瓊斯商業新聞”7月8日報道,俄羅斯經濟部長烏柳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7月9日表示,中國顯示出有興趣投資俄羅斯債券,而且已開始買入俄羅斯國債。

  據報道,最近市場對俄羅斯聯邦政府債券(OFZ)需求強勁,近日俄羅斯財長西盧安諾夫(Anton Siluanov)稱不排除有中國投資者在買入。

  烏柳卡耶夫在俄羅斯烏法召開的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官員峰會間隙表示,不能披露中國投資者的姓名。

  他表示,峰會還討論了希臘債務危機的影響。烏柳卡耶夫重申希臘未向俄羅斯求助。

  當被問及接下來幾週俄羅斯盧布兌主要貨幣匯率的波動幅度是否會達到3-5盧布時,烏柳卡耶夫稱,恐怕這是俄羅斯央行去年年底決定讓盧布自由浮動後的新常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