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中國經濟前景展望 > 正文

字號:  

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對中國經濟仍保持積極態度

  • 發佈時間:2015-11-28 07:5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方棟  責任編輯:王斌

  2015年即將收官,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不減,挑戰猶存。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高聞日前在北京大學講座中表示,中國經濟增速雖然放緩,但增長規模仍十分可觀,他對中國經濟仍然保持樂觀態度。

  “中國經濟增速是減慢了,但是基數今非昔比,絕對值的增長依然可觀。中國經濟增長對全球經濟做出重要貢獻。”高聞説。

  數據顯示,三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6.9%,低於上半年7%的增速,創下2009年一季度以來最低水準,引發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擔憂。

  然而,高聞認為,市場對增長率過度癡迷,對數字的糾結其實並無必要。

  作為全球頂尖投行,摩根士丹利是最早進入中國的投資銀行,現在依然將中國視為其國際業務的主要增長動力之一。

  今年5月,摩根士丹利首次在中國舉辦投資者峰會,超過1000位全球投資人和600余位中國上市公司代表參加,探索“新常態”下中國市場的新機遇。

  摩根士丹利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隨著簡政放權和結構性改革的推進,服務業準入會放寬,將帶來更多投資機會,尤其在醫療、網際網路和技術領域。而隨著中國經濟引擎從製造業向消費和服務業轉換,處於消費價值鏈上的行業也將迎來新的增長機遇。

  摩根士丹利指出,得益於貨幣和財政寬鬆措施加碼,內需增速已有企穩跡象,並預計隨著穩增長政策持續發力,經濟增速在未來幾個月會企穩或有溫和改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