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央行副行長易綱:中國不需要調整匯率來促進出口

  • 發佈時間:2015-08-13 12:29:1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8月13日訊 13日上午,人民銀行關於完善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價舉行新聞吹風會。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表示,不需要調整匯率來促進出口,中國的出口不錯。此次完善人民幣中間價的報價機制,是對匯率政策的一個完善。

  易綱説,我們這次完善匯率的機制基本上是從建立一個更加有效的市場化機制,具備公平、公開、透明、有效的特徵。這樣使我們未來改革開放的日程持續推進,特別是資本可兌換的日程,使我們的經濟更加具有抗風險的能力,一個有彈性的匯率增強了我們抗風險的能力,它是一個自動的調節器和穩定器,所以這是機制建設。從這個方面考慮,我們權衡了可能帶來的影響,認為可能帶來的影響完全是可控的,是在一定限度之內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