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博鰲亞洲論壇華彩啟幕

  • 發佈時間:2016-03-23 14:08:13  來源:中國網  作者:尚陽  責任編輯:張少雷

  3月22日下午,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會新聞發佈會隆重舉行。本次論壇共持續四天,主題為“ 亞洲新未來:新活力與新願景”。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3月24日應邀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年會併發表主旨演講。

圖示:3月22日,圖為博鰲亞洲論壇2016年會新聞發佈會現場。中國網張若夢攝

  參會人員達2100人來自62個國家

  中國網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本次年會參會代表總數2100人,分別來自62個國家和地區。

  其中國家元首和政府領導人13人,包括東道國中國國務院總理、比利時首相米歇爾、柬埔寨首相洪森、寮國總理通邢、立陶宛總理布特克維丘斯、尼泊爾總理奧利、泰國總理巴育、印度尼西亞副總統卡拉、緬甸副總統賽茂康、哈薩克第一副總理薩金塔耶夫、大韓民國副總理兼企劃財務部長官柳一鎬、俄羅斯聯邦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越南副總理范平明。

  同時,參會代表中,企業代表共1122人,包括近200家世界500強的企業高管。國際組織負責人和部長級官員共94人也將出席本次論壇。

  3月22日,博鰲亞洲論壇新聞發佈會現場,圖為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介紹此次論壇情況。中國網張若夢攝

  共設置88場討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關注焦點

  據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介紹,會議期間共設置88場討論,包括1場開幕大會、51場分論壇、15場圓桌會議、5場主題餐會、10場對話創業者、6場電視辯論。

  有關中國議題的分論壇,歷來是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重點。結合今年的經濟熱點,供給側改革將成為今年多場討論的焦點。2016年中國正式進入十三五規劃。中國發展速度、發展模式、改革路徑等問題,不僅決定了中國未來的命運,也凝聚了全球期待的目光。

  民生熱點話題涉獵廣各省市領導齊回應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每年博鰲亞洲論壇都會設置一批熱點話題,範圍包括經濟、社會民生及文化方面。

  本次也不列外,“京津冀一體化”和“東北經濟振興”是中國區域經濟的兩大熱點。北京市常務副市長李士祥、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河北省副省長張傑輝也將出席分論壇,介紹京津冀一體化規劃與進展。

  吉林省副省長姜有為、瀋陽市長潘利國、黑龍江省副省長孫堯也將就如何振興東北經濟展開討論。

  行業圓桌與雙邊CEO對話交流經貿棘手問題

  同時,2016年年會共組織15場行業領袖圓桌和雙邊CEO對話,包括民營企業圓桌、跨國公司中國區總裁圓桌、能源、金融領袖圓桌、IT領袖圓桌等。

  行業圓桌會議以探討解決方案為主。如能源領袖圓桌,將邀請出席論壇的30位能源行業CEO和部長級官員,探討建立亞洲能源資源夥伴關係(AERP)的前景。金融領袖圓桌,在全面分析全球金融市場狀況的基礎上,將探討加強亞洲金融合作的可行方案。B20圓桌則匯集企業家的政策建議,報送G20峰會供領導人參考。

  雙邊CEO對話分別邀請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日本、歐盟、中國等主要經濟體的CEO和部長級官員,就雙邊經貿關係中的棘手問題進行坦率交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