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國銀行業協會秘書長陳遠年:銀行業任重道遠

  • 發佈時間:2015-05-23 11:23:4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中國網財經5月23日訊(記者 劉波) 2015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新常態、新金融”23日在清華大學開幕。會上中國銀行業協會秘書長陳遠年發表講話。陳遠年表示,在新常態下,中國銀行業任重道遠,行業自律組織作用不可或缺,願與金融業同行一道共同為推動中國金融在新常態下把握新機遇、獲得新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

  講話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上午好,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參加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我謹代表此次論壇的協辦方之一——中國銀行業協會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去年首屆論壇就在金融業界、學界及媒體圈引起了極大的反響和廣泛關注,本屆論壇以新常態、新金融為主題,雲集了眾多享譽全球的重量級演講嘉賓,對新常態下金融理論與實踐進行探討與交流,相信一定會為我國金融業著眼新常態、把握新機遇、推動新發展開啟智慧,創新思路。

  作為銀行業自律組織,中國銀行業協會一直認真貫徹落實中國銀監會的貫徹部署和指示精神,紮實開展理論研究,積極搭建交流平臺,切實履行自律、維權、協調、服務核心職能,加強行業行為引導,引領行業履行社會責任,維護行業正當權益,推進法治建設和完善社會誠信體系。組織開展業內外溝通協調,推動形成既公平競爭又互利共盈的行業秩序,全力打造系列産品及品牌,服務行業高端功能需求。

  今年,我們中國銀行業協會已成立15週年了,我們伴隨著行業的成長而成長,在新常態下,中國銀行業任重道遠,行業自律組織作用不可或缺,中國銀行業協會願攜手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在行業發展研究、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強合作,與金融業同行一道共同為推動中國金融在新常態下把握新機遇、獲得新發展作出更多的貢獻。

  最後預祝論壇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中國銀行(60198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