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葛偉平:創新發展成為證券業行業的主旋律

  • 發佈時間:2015-05-23 11:13:0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網財經5月23日訊 “2015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5月23日-24日在京舉行。中國證券業協會副會長葛偉平在論壇上表示,中國證券業協會創新環境出現了較大的變化,創新發展日漸成為證券業行業的主旋律。

  葛偉平指出,在中國經濟穩增長、調結構的新常態下,如何服務經濟實體、如何圍繞經濟實體的現實需求推進業務和産品的創新、如何解決中小微企業的融資難問題、如何支援創新初創企業的發展,成為證券業行業急需解決的一個問題。 “中國證券業協會創新環境出現了較大的變化,創新發展日漸成為證券業行業的主旋律。”他表示。

  以下是演講實錄:

  葛偉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學們,大家上午好!很榮幸參加2015年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首先我代表中國證券業協會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在中國經濟穩增長、調結構的新常態下,如何服務經濟實體,如何圍繞經濟實體的現實需求推進業務和産品的創新,如何解決中小微企業的融資難問題,如何支援創新初創企業的發展,成為證券業行業急需解決的一個問題,為此在中國證券業協會的領導和支援下,中國證券業協會做了大量的工作,努力探索證券經營機構創新發展的方向。自2012年以來,證券行業會同相關部門召開了三次行業創新大會,著力推動相應創新措施的落實,消除證券公司創新發展的制約因素。中國證券業協會創新環境出現了較大的變化,提出四項基本原則和15條措施,創新發展日漸成為證券業行業的主旋律。

  在各種有利條件促進下,證券業公司的新業務、新産品不斷推出,極大的提高了證券業公司服務各類投資主體的能力,收入結構和盈利模式也進一步優化,逐步擺脫了靠天吃飯的窘境。根據行業的新變化調整思路,進一步推動行業的創新,在過去的一年裏,證券業協會繼續推進證券公司櫃檯試點,發佈了證券公司櫃檯市場管理辦法,對證券公司櫃檯市場的業務進一步規範,促進證券公司基礎功能再造以及現代化投行的轉型,不斷完善機構間私募産品報價與服務系統的建設,通過報價系統促進櫃檯市場,區域市場,網際網路市場等場外市場的互聯互通,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立健全了自律規則,梳理自身職能,減少各類審批報告評價事項,發佈了證券公司全面風險管理等自律規則,加強證券公司的風控,證券業行業的新常態、新金融正在為我國經濟穩增長、調結構發揮著積極的作用。我們歡迎感興趣

  最後預祝本屆論壇圓滿成功,祝各位來賓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