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李克強談簡政放權:用減權力的痛 換群眾辦事的爽

  • 發佈時間:2016-03-16 11:47:5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中國網財經3月16日訊 16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會議中,李克強在談及簡政放權問題時坦言,現在審批事項比較多,而且保留的事項當中有很多標準不統一。

  李克強舉例指出,前幾天到一個代表團去參加審議,有代表説他們要辦一個醫養結合的養老機構,群眾表示很歡迎,但是這涉及到養老機構準入、醫保定點、收費審批等,要跑多個部門。李克強談到,關鍵是這些部門的標準還不統一,所以讓他一頭霧水。這本身就束縛了産業的發展,也抑制了群眾消費的需求。

  所以,李克強指出,簡政放權必須一以貫之,哪遇到問題、碰到阻力就要設法去解決。我們要用減政府權力的“痛”來換得企業、群眾辦事的“爽”。李克強透露,今年要下決心再砍掉一批審批事項,而且直接放給市場,即使是需要審批的也要簡化手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