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今年公佈延遲退休方案

  • 發佈時間:2016-03-09 16:36:2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牛博  責任編輯:胡愛善

3月9日下午,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接受媒體採訪。中國網記者 牛博 攝

  中國網 北京訊(記者 牛博)3月9日下午,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接受媒體採訪。對社會廣泛關注的退休延遲問題,尹蔚民表示,目前有一個延遲退休年齡的方案和公式在(社會上)流傳,這是一種誤讀,不是正確的方案。不同群體退休年齡起始點的計算公式同正在起草的方案還有一定差距。我們將在今年適時公佈有關方案,公開徵求社會各界意見。

  尹蔚民説,延遲退休等政策是基於人口老齡化背景下如何讓養老保險可持續發展(所作出的方案)。具體考慮的方向主要是區別對待、分別實施、提前通識、預先預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