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陳錫文談轉基因:嚴管未經批准農産品種子推向市場

  • 發佈時間:2016-03-06 16:33: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全國政協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陳錫文

  中國網財經3月6日訊(記者 張恒)在3月6日下午舉行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記者會上,在被問及轉基因相關問題時,全國政協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陳錫文用今年中共中央頒發的一號文件表達了自己的態度,即“加強農業轉基因技術的研發和監管,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慎重推廣。”

  陳錫文表示,近20年來,中國政府對於農業轉基因技術的三大原則一直非常清楚,第一轉基因技術是當代生命科學、生物科學中最前沿的一個高地;第二,轉基因是新生事物,能否確保安全需要經過嚴格的科學評審和監測;第三,保證給消費者充分的知情權和自主選擇權。

  對於目前有局部地區、個別地方出現了一些沒有經過國家批准的轉基因的農産品種子,流到市場上、流到農田種植的情況,陳錫文特別強調政府對這樣的情況加強監管。陳錫文表示,無論從實驗室、試驗田轉基因材料的流向,還是育種公司、種子公司銷售行為中是否有違法,或是把未經批准的農産品種子推向市場,出現以上情況政府一定要嚴格監管。

  陳錫文表示,對於涉及到億萬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的事情,政府一定要嚴格的負起責任、加強監管,才能真正做到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慎重推廣。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