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李克強:2015年降低地方政府利息負擔約2000億

  • 發佈時間:2016-03-05 12:04: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喬宇

  中國網財經3月5日訊 3月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四次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回顧去年工作表示,過去一年著力穩增長調結構防風險,創新宏觀調控方式。

  李克強指出,為應對持續加大的經濟下行壓力,我們在區間調控基礎上,實施定向調控和相機調控。積極的財政政策注重加力增效,擴大結構性減稅範圍,實行普遍性降費,盤活財政存量資金。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置換存量債務3.2萬億元,降低利息負擔約2000億元,減輕了地方政府償債壓力。

  李克強表示,穩健的貨幣政策注重鬆緊適度,多次降息降準,改革存貸比管理,創新貨幣政策工具,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援力度。擴大有效投資,設立專項基金,加強水利、城鎮棚戶區和農村危房改造、中西部鐵路和公路等薄弱環節建設。實施重點領域消費促進工程,城鄉居民旅遊、網購、資訊消費等快速增長。去年還積極應對金融領域的多種風險挑戰,守住了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維護了國家經濟金融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