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達沃斯論壇聚焦無人機:中國走在世界前端

  • 發佈時間:2015-09-11 13: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楊毅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在11日舉行的2015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除了中國經濟“新常態”、國際産能合作等話題,以無人機為代表的科技創新亦受到廣泛關注,成為本次達沃斯熱議的焦點。

  相關數據顯示,2014年全球民用無人機銷量高達37.8萬架,預計2015年,銷量將比同期增加一半,而中國民用無人機在全球無人機市場佔比超過80%。

  “近年來,民用無人機在農林業、地理測繪、救災、偵查監控等領域使用越來越多。”德國漢莎集團高級副總裁吉蘭尼認為,隨著消費者對電視、電影、綜藝娛樂節目的需求增加,促使相關文化娛樂産業快速發展,民用無人機的使用領域將愈發廣泛。

  隨著無人機行業持續升溫,消費級無人機市場也正在迅速膨脹。據《全球無人機市場預測分析》報告預測,未來10年全球無人機市場價值總額可達709.8億美元。

  行動力公司聯合創始人薩維茲認為,隨著技術的不斷成熟和成本的降低,全球無人機市場交易將呈現出蓬勃發展的局面。在他看來,中國在民用無人機技術上有很大優勢,民用無人機將在中國商機無限。

  深圳大疆創新科技副總裁王帆表示,儘管中國無人機市場空間廣闊,但産品應用依然呈現單一化。“包括農業、消防、氣象、新聞報道等都在研究如何結合無人機,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行業從業者一起研究如何擴大和提升無人機的用途和品質。”

  目前,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對公眾完全開放低空飛行,無人機在大眾中的普及,仍存在許多安全隱患和政策限制。

  對此,王帆認為,世界各國的管理制度都在經歷一個不斷完善的過程,作為新興的行業,無人機需要監管,但不能因政策扼殺在搖籃裏。“隨著無人機在技術上不斷地進步、完善,無人機的飛行會越來越安全、讓民眾越來越放心。”

無人機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順絡電子 18.82 9.99%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星網宇達 30.55 4.77%
5 煉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緯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東方網力 18.59 -1.38%
5 中電鑫龍 8.64 -1.3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