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要聞導讀 > 正文

字號:  

習近平:歡迎外國媒體向世界介紹中國

  • 發佈時間:2015-09-19 08:32:16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新聞集團執行董事長默多克。

  習近平表示,中國和美國是世界上兩個重要國家,兩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潛力。我和奧巴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是,中美兩國的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雙方同意中美應努力構建新型大國關係。建立起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這樣一種大國關係,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當前,中美關係總體發展良好。在兩國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美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取得積極進展,給兩國人民帶來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也有力促進了世界和平、穩定、發展。

  習近平指出,應奧巴馬總統邀請,我即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我這次訪問是為了同美方一道努力,繼續拓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化兩國人民友誼,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更多更好地惠及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我期待通過此訪同奧巴馬總統繼續就雙方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保持兩國高層戰略溝通,為今後一個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提出指導意見;展示中美在雙邊、地區、全球層面的共同利益,推動雙方在各個領域達成盡可能多的實質性成果;鼓勵和擴大兩國人民友好往來,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厚植中美關係民意基礎。

  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繼續對外國媒體持開放態度,歡迎外國媒體和記者來華採訪報道,向世界介紹中國發展,幫助世界把握中國發展機遇,增進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合作。

  默多克表示,美國及國際媒體都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關注您此訪期間同美國各界的交流。我衷心祝願您此訪取得圓滿成功,新聞集團旗下《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將全面報道您此次訪問。美中關係十分重要,兩國共同利益日益增多,這是兩國關係持續加強的重要保障。新聞集團及旗下新聞機構願為增進美中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促進兩國合作作出積極努力。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