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網站總量超420萬個 東部地區佔比近七成

  • 發佈時間:2016-03-19 08:06: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作者:喻思孌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18日聯合發佈的《中國網際網路站發展狀況及其安全報告(2016)》顯示,截至2015年12月底,我國網站總量已超過420萬個,同比年度凈增長62萬餘個,凈增長超過前五年網站凈增量總和。

  報告顯示,我國網際網路接入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市場集中度進一步提升。同時,網站區域發展不協調、不平衡,區域內相對集中。截止到2015年底,東部地區網站佔比69.28%,中部地區佔比18.01%,西部地區佔比12.71%。無論從網站主辦者住所所在地統計,還是從接入服務商接入所在地統計,網站主要分佈在廣東、北京、江蘇、上海、浙江、福建等東部沿海省市。 (記者喻思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