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今開幕 中國兩會正式啟帷

  • 發佈時間:2016-03-03 07:12: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今日下午3時開幕,3月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也將開幕,中國正式進入“兩會時間”。今年是“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透過全國兩會,未來兩周,“中國議題”將引來全球關注。

  3月2日舉行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首場新聞發佈會上,大會發言人王國慶介紹,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今天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3月14日下午閉幕。

  據介紹,本次大會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並通過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政治決議等決議和報告;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

  王國慶還介紹,本次大會重點是圍繞“十三五”規劃建言獻策。將圍繞推動“十三五”規劃的制定和實施,組織3次大會發言;在14次小組討論和界別聯組討論中,專門安排3次討論“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

  大會還將舉行4場記者會,主題分別是:政協委員談適應引領新常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政協委員談惠及民生共用發展、政協委員談綠色發展保護生態環境、政協委員談提振經濟發展信心。此外,大會還將舉辦1次提案辦理協商會,主題是“積極穩妥做好去産能過程中的人員安置工作,紮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今天政協大會開幕之後,3月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也將開幕。連日來,來自各地的全國人大代表也陸續抵達北京。

  今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特殊的歷史階段也賦予了今年全國兩會的重要意義。

  在各大媒體對於今年兩會的熱點前瞻中,“十三五”規劃、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國宏觀經濟走向、人民幣匯率、股市樓市動態、反腐倡廉等等,這些都是輿論關注的熱點。

  在3月2日召開的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新聞發佈會上,就諸多熱點問題,中外記者爭相向發言人提問。根據慣例,包括備受矚目的總理記者會、外長記者會等在內,兩會期間將舉行多場新聞發佈會。

  據報道,截至1日,今年已有3200多名中外記者報名採訪全國兩會。報名記者中,境內記者有1900多人,港澳臺記者有360多人,外國記者有1000多人,外國記者比去年略有增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