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紀委:十八大以來反腐有效挽回經濟損失387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7-29 10:57:33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韓晉萍、白岩松做客“反腐三人談”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今天中央紀委案件監督管理室處長韓晉萍做客“反腐三人談”時介紹道,根據統計,從十八大到今年的六月份,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在查處腐敗案件的同時,已經有效挽回經濟損失387億元,這個數字還在不斷的更新。

  韓晉萍表示,紀檢監察機關在查辦案件中,如果發現這些官員通過實施腐敗行為,在收受錢款的同時給國家造成了經濟損失,那麼就會在辦案的同時責成相關部門或者地區挽回這樣的經濟損失。比如違規獲得了土地,那麼紀檢監察機關就會要求把違規獲得的土地再重新收歸國有。如果説低價處置國有資産的,那麼低價處置的這部分差價就要由相關人員或者相關的企業退回。如果説有一些經過權錢交易違規給企業減免了相關的稅費,這些錢款也是要由相關的企業或者是人員來補繳的。通過這樣的方式,紀檢監察機關在辦案中給國家挽回了大量直接的經濟損失。

  紀檢監察機關是根據現行的黨紀法規和國家法律法規處理違紀所得的,主要的依據有《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還有《行政監察法及實施條例》、《監察機關沒收追繳和責令退賠財務辦法》等等。根據以上規定,對違紀所得的處理分為三種方式,包括沒收、追繳和責令退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