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擬編制促進中部地區崛起十年規劃

  • 發佈時間:2015-07-28 14:48:5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郭曉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記者28日從發改委網站獲悉,為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的新形勢新要求,發改委擬會同有關部門和中部六省共同研究編制《促進中部地區崛起規劃(2016-2025年)》,進一步明確今後十年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工作思路和重點任務,加大對中部地區發展的政策支援,推動中部地區全面崛起,更好地發揮對全國發展的支撐作用。

  為提高規劃編制工作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與互動,發改委在國家發展改革委門戶網站上開設了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新十年規劃編制專欄,搭建開放互動的橋梁,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規劃編制工作的真知灼見,並認真研究和吸納有關意見和建議。專欄開設時間為7月28日-9月30日。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部地區發展,2006年作出了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重大戰略決策,頒布實施了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若干意見,國務院批復和印發了《促進中部地區崛起規劃》(國函[2009]130號)、《關於大力實施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的若干意見》(國發[2012]43號)等多項政策性文件,明確了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方向和重點,支援中部地區加快崛起步伐。近10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中部地區搶抓機遇、開拓進取,經濟實力大幅提升,“三基地、一樞紐”建設加快,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穩步推進,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人民生活明顯改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