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單出爐 王健林成全球最富有華人

  • 發佈時間:2016-03-03 08:23:5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福布斯3月1日公佈了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單,2016全球新上榜的富豪數量中國排第一。內地首富王健林超越李嘉誠,成全球最富有華人。

  一週前,胡潤全球富豪榜剛把王健林推上華人首富的座次。在福布斯的榜單裏,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個人身家287億美元,排名第18位,這是福布斯全球富豪榜30年來首次有來自中國內地的富豪進入前20名。

  榜單顯示,比爾·蓋茨的個人財富雖比去年少了42億美元,但仍以750億美元的個人財富連續三年位居榜首。香港首富李嘉誠位居第20位,個人財富為271億美元。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排名第33位,個人財富為205億美元。

  美粧巨頭歐萊雅繼承人利利亞娜·貝當古再次成為福布斯全球女首富,以361億美元排行第11位。最年輕的是19歲的挪威億萬富翁安德雷森,個人財富為12億美元。

  榜單顯示,美國仍然是世界上億萬富翁最多的國家,在1810名億萬富豪中,美國佔了540名;中國內地居第二位,有251人;德國120人;印度84人;俄羅斯77人,比去年少了11人。

  值得關注的是,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財富有所下降,億萬富豪數量也略有下降,是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這樣的情況。榜單顯示,上榜富豪榜人數比去年少了16人,總財富下降5700億美元。有分析稱,富豪平均財富下降的原因有股市不穩、石油價格下降、美元強勢等原因。受環球金融市場震蕩影響,全球前20大富豪總財産減少了逾700億美元,減至8270億美元。

  在平均財富下降的大背景下,王健林財富值卻穩步上升,排名不斷攀升,或許與萬達較早轉型有關,在電影、體育、旅遊、網路金融等方面,萬達都已提前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