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方案為全球經濟帶來信心

  • 發佈時間:2016-02-28 03:4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賴毅 楊明  責任編輯:胡愛善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期間,與會者共同分析世界經濟形勢,尋求世界經濟健康穩定發展解決方案。外媒報道認為,中國方案為全球經濟帶來信心。

  俄羅斯通訊社報道稱,作為主席國,中國呼籲將尋求世界經濟發展新模式、更為有效的全球經濟金融管理模式、促進國際貿易與投資,以及包容性、相關性發展作為各國經濟方面的優先事項。中國方面認為,這些優先事項回應了世界經濟的需求,同時展示了“創新精神”。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道稱,在上海召開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以世界經濟下行風險、主要國家貨幣政策、穩定國際金融市場等為主要議題,共同謀劃履行G20正在推動的成長戰略,通過宏觀政策共助並擴大在G20領域內的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方案,使世界經濟擺脫低增長軌道。報道認為,各國財長和央行行長此次聚首,最重要的任務是防範世界經濟進一步下行,籌備先行的應對預案。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指出,在上海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討論如何穩定國際金融市場,抑制資本從新興市場流出,推動IMF各成員出資比例的改革。歐美國家一直要求資本移動自由化,但由此引發了部分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貶值和股價下跌。IMF日前向G20提交的報告中指出,為減少資金從資源國、新興市場國家流出,應強化金融體系的安全網。

  印尼財政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美元升值將迫使美聯儲今年加快政策調整步伐,“預計基準利率今年升幅不會超過100個基點,因為強勢美元會抑制出口,美聯儲不會忽視這點”。印尼財政部長班邦·布羅佐內戈羅表示,新興市場不會出現金融危機,但部分國家仍須注意金融系統風險、政府財政隱患、大宗商品價格下滑和本幣大幅波動帶來的不利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