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南歐國家年輕人失業率高達30% 西班牙甚至達50%

  • 發佈時間:2016-01-10 14:40: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安國章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來自歐盟的消息,由於經濟不景氣,歐盟成員國年輕人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葡萄牙等南部歐洲地區國家年輕人失業率普遍在30%以上,西班牙甚至達到50%。

  在倫敦出版的《伊拉伕報》網昨天晚間報道,多年來,歐洲地區經濟一直不景氣,28個歐盟成員國中年輕人失業率普遍居高不下,根據歐盟的最新統計數字,位於歐洲南部地區的國家尤為嚴重,葡萄牙、義大利、希臘、克羅埃西亞、塞普勒斯等國15歲到24歲年齡段的人,3個人中至少有1人失業,西班牙甚至達到50%。歐盟的統計數字顯示,歐盟國家中年輕人失業率最低的是荷蘭,但也達12.7%。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是歐盟國家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