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宣佈暫不加息 繼續維持超低利率貨幣政策

  • 發佈時間:2015-10-29 10: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阮煜琳  責任編輯:李春暉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8日宣佈,暫不加息,將繼續維持接近於零的聯邦基準短期利率政策。

  美聯儲28日在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新增就業增長步伐放緩,但其他經濟指標仍相對強勁,美國經濟仍以溫和的步伐擴張。

  今年以來,隨著美國經濟態勢逐漸向好,失業率下降,市場曾強烈預期美聯儲可能于9月份啟動加息。9月份美聯儲宣佈維持利率不變後,市場對10月份美聯儲加息的預期明顯減弱。

  受美聯儲暫不加息消息提振,28日,紐約股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盤大漲198點,三大股指單日漲幅均超1%,顯示投資者已在預期加息將繼續推遲。

  美聯儲釋放信號,對全球經濟對美國經濟影響的擔憂減弱。但表示仍將繼續關注國際形勢和國內就業市場的發展。

  為刺激經濟恢復,從2008年12月開始,美聯儲在金融危機開始後大幅削減利率,並一直維持超低利率在接近於零的水準。2014年10月,美聯儲結束其長期資産購買計劃,已實施兩年的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宣告結束,但聯邦基準利率一直維持不變。

  美聯儲將在12月份今年的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繼續討論是否加息。此前有分析猜測,今年年底前,美國央行可能提高短期利率0.25個百分點;2016年美國基準短期利率可能提高至1個百分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