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南韓旅遊向中國示好 預計旅遊業8月份全面復蘇

  • 發佈時間:2015-07-27 07: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劉斯會  責任編輯:謝淩宇

  突如其來的中東呼吸綜合徵使赴韓旅遊訪問的中國遊客大幅減少,給南韓旅遊業帶來了巨大的影響。但隨著疫情的慢慢好轉,赴韓旅遊也逐漸開始恢復,南韓旅遊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預計南韓旅遊業將於今年8月份完全恢復正常水準。

  南韓駐華使館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份,平均每天入境南韓的中國遊客人數比往年同期減少了54.3%。

  為了儘快消除疫情對南韓旅遊業的影響,吸引外國遊客,南韓官方推出三項便利措施。第一,自7月6日至9月底間(約3個月)免除團體旅遊簽證手續費用。第二,MERS 疫情發生前後期間(從3月1日至6月30日)發放的一次性簽證有效期將從原來的3個月延長至6個月。第三,允許持有日本團體旅遊簽證的中國遊客免簽入境。

  除此之外,為了吸引中國遊客,南韓第二大航空公司韓亞航空在近期組織了中國旅行社負責人赴韓考察,據《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南韓政府及相關旅遊機構非常重視此次中國團的考察,首爾市長樸元淳在這次活動中親自當起了導遊,其表示,MERS讓他認識到了中國遊客對南韓旅遊業的重要性,“MERS期間南韓非常‘寂寞’,但是現在MERS帶給南韓帶來的影響正在逐步消失,大家現在就來首爾吧”。

  布拉旅行創始人徐雷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布拉旅行後臺數據來看,在前幾個月中國赴南韓旅遊的人數確實下降了許多,但隨著南韓政府出臺一系列政策,及MERS情況的好轉以及接下來的中秋節、國慶節等假期的到來,將會使得赴韓人數有所回升。

  此外,據了解,韓亞航空和大韓航空因MERS疫情在南韓蔓延而部分停飛的首爾(仁川機場)至日本地方機場航班將於7月中下旬起陸續恢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