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日本經濟新聞》:日本養老金投資收益去年增近五成

  • 發佈時間:2015-07-14 07:24: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日本養老金公積金管理運用獨立行政法人(GPIF)日前宣佈,2014年度投資收益比上一財年增長49.6%,達到15.2922萬億日元,投資收益率為12.27%,均創歷史新高。這是由於在日元貶值和股價走高的背景下,GPIF增加投資日本國內外股票的改革起到了積極作用。日本股票在GPIF投資資産中所佔比重由2013年度的15.9%提高至22%。

  GPIF負責公共養老金公積金投資,受安倍政權意向推動,2014年10月決定把投資于日本國內外的股票比率提高至2倍。受上述投資資産配置方針改變的影響,截至2015年3月底,GPIF投資的日本股票在投資資産中所佔比率提高至22%,外國股票比率也從2014年3月底的15%提高至20%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