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巴西加大基建投入 刺激“滯脹”經濟

  • 發佈時間:2015-07-07 01:00: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巴西央行最新評估認為,2015年巴西經濟將遭遇“滯脹”模式,面臨增速萎縮、通脹與財政赤字並升以及匯率加速貶值引發的資本外逃等挑戰。在此情況下,巴西宣佈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計劃,希望以此拉動經濟發展。

  來自巴西央行的評估報告預計,2015年巴西國民生産總值(GDP)將萎縮1.35%、通脹達到8.79%、財政赤字達到6.3%。此外,巴西本幣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加速貶值,投資受到抑制,資本外流加劇;對外部門赤字惡化,債務負擔加重。同時,巴西1至5月份進出口同比雙雙下降。

  巴西財政部長萊維日前指出,第一季度經濟僅衰退1.6%,優於預計的衰退1.8%。不過,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不太可能復蘇。巴西央行最新估計2015年經濟將萎縮1.35%。

  世界銀行近日也下調了巴西的經濟增長預期,認為2015年巴西經濟將萎縮1.3%。《華爾街日報》採訪16位經濟學家的結果顯示,所有受訪專家均認為,第二季度巴西經濟將繼續萎縮,“這可能令巴西時隔一年之後再次陷入技術性衰退”。

  基於促進短期經濟增長,同時夯實長期經濟基礎的考慮,巴西的基建投資計劃涉及面寬泛,包括鐵路、公路、機場和港口等重大建設工程。其中,由中國、巴西與秘魯共同合作的“兩洋鐵路”也被作為計劃中的重要一環。有專家預測,該計劃若順利實施,巴西經濟增速有望每年提高0.2到0.4個百分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