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法渡輪工人舉行大罷工致 "歐洲之星"高鐵停運

  • 發佈時間:2015-06-25 08:5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董銘  責任編輯:王斌

  位於法國北部的加萊發生輪船工人近日舉行大罷工,造成位於當地的英法隧道癱瘓,不僅海底公路受阻,連接巴黎和倫敦的“歐洲之星”高速鐵路也不得不停運,給法英兩國的乘客出行造成不小的影響。

  據法國公眾電視網24日報道,此次罷工的起因是輪渡公司MyFerryLink(隸屬於法國“歐洲隧道”集團)工會不滿公司辭退員工,號召200名員工在23日發起“突然襲擊”。這些憤怒的水手為了抗議公司因業務轉售而大幅度削減僱員,在加萊的高速公路焚燒舊輪胎,堵塞了英法隧道的法國出口,導致隧道不得不關閉公路和鐵路,更重要的是,連接英法的“歐洲之星”高速列車也被迫停運,公路與鐵路的雙重堵塞,影響許多歐洲人出行。

  電視轉播的畫面中,加萊的英吉利海峽隧道口汽車排起長龍,甚至有不少偷渡客趁機躲進了停在路旁的集裝箱車中。這些非法移民長期滯留在加萊,希望趁這次罷工渾水摸魚逃到英國去。英國外交部已發出旅遊警告,呼籲被堵在隧道的司機注意這些偷渡移民。法國當局估計該地區約有超3000名非法移民。

  這種因罷工導致隧道關閉的情況還是“史上第一次”。“我們要趕回倫敦去,現在完全不知道怎麼辦”,一名英國遊客在巴黎北站向法國電視三台抱怨。而不少法國旅客則表示現在不得不改乘飛機去倫敦,“新聞上説罷工還不會馬上結束,希望政府能儘快協調解決”。但是,飛機的運載能力有限,旅客的出行仍然受到很大限制。

  此次隧道堵塞對於英國人影響最大。1994年開通的英法海底隧道作為連接英國和歐洲大陸的重要交通線路,承擔著每年1800萬人,800萬噸貨物的吞吐量。它如今已經成為英國人前往歐洲大陸最主要的交通路徑,輪渡速度慢,而航空因為安檢和運量的原因,也沒有穿過隧道的火車和汽車方便。

  據悉,“歐洲之星”直到法國時間24日上午才剛剛恢復運營,而罷工仍在繼續。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