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非洲26國家成立非洲最大規模自由貿易區

  • 發佈時間:2015-06-15 07:3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蔡淳  責任編輯:王文舉

  日前,來自26個非洲國家的政府首腦在埃及著名旅遊城市沙姆沙伊赫出席非洲經濟峰會,一致決定簽署協議,成立非洲最大規模自由貿易區。

  該自貿區將整合非洲現有3大區域經濟組織“東南非共同市場”、“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和“東非共同體”,組成“三方自貿區”,覆蓋6.25億人口。域內相關國家國內生産總值總額達到1.2萬億美元,佔整個非洲生産總值的58%。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表示,“三方自由貿易區協議”的簽訂,對非洲大陸未來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他認為,自貿區將溝通北至埃及開羅,南到南非開普敦的廣袤非洲大陸,並使非洲經濟更具全球競爭力。分析人士指出,協議簽署後還有待各國議會的批准,預計“三方自貿區”將在2017年正式啟動。屆時,區內國家之間將全面實現貨物貿易零關稅,並將通過貿易便利化、吸引外資、統一産品與服務的品質和標準等,使非洲10億人口受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