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批復西藏設立第五個地級市

  • 發佈時間:2016-02-16 20:39:23  來源:新華社  作者:張宸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國務院日前批復西藏自治區撤銷山南地區,設立地級山南市,至此西藏地級市增加至5個。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區行署獲悉,國務院批復同意撤銷山南地區和乃東縣,設立地級山南市;山南市設立乃東區,以原乃東縣的行政區域為乃東區的行政區域。

  西藏山南地區是西藏古文明的發祥地,西藏第一座宮殿雍布拉康、第一塊農田薩熱索當、第一座佛法僧俱全的寺院桑耶寺、第一部經書邦貢恰加、第一部藏戲巴嘎布等均誕生在此。

  據了解,山南地區將開展撤地設市的各項選舉工作,完善成型市級政府的組織架構。作為西藏自治區政府派出機構的山南地區行政公署將退出歷史舞臺。

  此前,位於西藏東部的昌都地區、位於西藏西南部的日喀則地區以及位於西藏東南部的林芝地區均已獲國務院批復,完成了撤地設市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