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我國設立船舶排放控制區 長三角率先減排

  • 發佈時間:2016-02-02 00:31:09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隨著大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加強船舶大氣污染物排放治理已成為社會共識。2月1日,《經濟參考報》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我國將首次在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京津冀)水域設立船舶排放控制區。經初步測算,船舶排放控制區實施後,到2020年,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硫氧化物和顆粒物將比2015年分別下降65%和30%。自2016年4月1日起,長三角區域將率先實施減排,船舶在長三角水域排放控制區核心港口靠岸停泊期間使用硫含量不高於0.5%m/m的燃油。

  據了解,排放控制區覆蓋珠三角地區廣州、深圳、珠海等9個城市周邊水域及內河通航水域,長三角地區上海、南京、杭州、寧波、舟山等16個城市周邊水域及內河通航水域,以及覆蓋環渤海(京津冀)地區大連丹東大陸岸線交界點與煙臺威海大陸岸線交界點的連線以內海域和大連、秦皇島、天津、煙臺等13個城市內河通航水域。同時也確定了深圳港、廣州港和珠海港,上海港、寧波-舟山港、南通港、蘇州港,天津港、秦皇島港、唐山港、黃驊港等11個港口區域為核心港口區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