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廣東成立非洲投資貿易聯盟 促進對非投資

  • 發佈時間:2015-09-29 17:5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由廣東省貿促會、廣東國際商會倡議發起的廣東國際商會非洲投資貿易聯盟29日在廣州成立。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曉捷表示,希望把非洲投資貿易聯盟建成一個企業服務平臺,積極促進對非投資,引導和支援廣東更多的企業到非洲投資發展。

  劉曉捷表示,非洲投資貿易聯盟要組織更多的貿易促進活動,積極參與廣東商品境外展銷、商貿、批發中心建設,拓展行銷網路,為廣東加快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進一步提高開放型經濟發展水準和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促進外貿穩定增長和轉型升級作出貢獻。

  近年來,廣東、非洲不斷加強貿易合作,2003年至2012年廣東對非洲進出口貿易總額從28.19億美元上升至413.87億美元,增長約14倍。廣東省貿促會于2013年底發起廣東企業“走進非洲”,截至目前,已成功舉辦各類經貿研討、投資推介、經貿對接等經貿促進活動19場,剛果共和國總統、衣索比亞總理和非洲國家的國會參議員、部長、省長、郡長及駐華大使、駐穗總領事等50多位政要出席,粵非企業超過1000家參加了上述活動,推動了一批廣東産品非洲行銷中心的建立和電商平臺在對非投資貿易中的應用。

  廣東省貿促會稱,當前,中國正在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努力推動亞歐非各國互利合作邁向新的歷史高度。廣東作為經濟大省、貿易大省,正大力提高與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相關國家、地區的合作水準。(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