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全國城鎮體系規劃預計明年完成

  • 發佈時間:2015-09-21 03:30:5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劉麗靚  責任編輯:張少雷

  住建部城鄉規劃司副司長俞濱洋日前在貴陽召開的2015年中國城市規劃年會上表示,經國務院批准,旨在引領“十三五”我國城鎮化總體規劃建設的全國城鎮體系規劃目前正在編制中,有望明年完成。

  俞濱洋表示,國家新型城鎮化戰略中,我國城鄉規劃正在加快轉型升級。正在編制的全國城鎮體系規劃將為我國推進省域空間規劃、108個城市總體規劃、鄉村規劃以及地下管廊和海綿城市建設等提供重要指引。

  統計顯示,目前,我國城鎮化率已達到54.77%,按照新型城鎮化目標,到2020年我國城鎮化率將超過60%,意味著更多農村人口將轉移到城市生活,新形勢下城鄉規劃將面臨更多機遇和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