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特許經營辦醫改革年底前出詳細辦法

  • 發佈時間:2015-09-16 08:45:10  來源:新京報  作者:沙璐  責任編輯:李春暉

  今年7月份首例以特許經營方式合作辦醫的協議在北京簽署。對於特許經營辦醫的改革,年底之前會出詳細的辦法。

  昨日,國新辦舉行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情況發佈會,會上,北京市副市長程紅對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北京將圍繞健康醫療服務、商務和旅遊服務等六大領域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促進首都服務業加快升級和發展。

  支援中外合資旅行社從事出境遊業務

  據北京市副市長程紅介紹,在健康醫療領域,今年7月份首例以特許經營方式合作辦醫的協議已經在北京簽署,這意味著將把大型公立醫院與社會資本以特許經營合作辦醫的方式進行改革。

  程紅表示,對於特許經營辦醫的改革,年底之前會出詳細的辦法。同時,包括外國醫師在內的行醫註冊的審批程式將進一步簡化,通過電子化註冊等方式來提供便利。

  旅遊服務方面,未來將支援在京設立並符合條件的中外合資旅行社從事除台灣地區以外的出境遊業務。

  程紅解釋説,由於這幾年出境遊的發展也是非常快的,每年的增速在30%以上,去年就超過420萬人出境旅遊,因此從滿足消費者需求來説,允許中外合資的旅行社在京開展一定的業務。

  9月份全市推行“五證”合一

  由於北京已經把境外投資由核準制變為了備案制,為了讓企業更加便利,程紅介紹,在對外投資管理體制改革方面,10月份將啟動無紙化備案。同時,還會委託一些相關區縣辦理相關的業務審核。

  配套支撐體系方面,9月份北京馬上要在全市推行“五證”合一,從商事制度改革上來説,給企業提供了便利。

  此外,程紅還介紹,將在下半年研究推出外商投資企業跨區域登記的便利辦法。外商投資企業的登記審批權,從7月份起也進行了改革,實行就近辦理,跨區登記,除市商務委批准的外商投資企業由市工商局登記外,其他外商投資企業都可以在分局直接辦理。一個多月以來,已經有500多戶新設外商投資企業實現就近登記。

  - 背景

  北京成全國首個試點城市

  今年5月,國務院批復同意北京市開展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北京市成為全國首個試點城市。據商務部部長助理劉海泉介紹,這是首次在市域經濟範圍內開展的試點工作。

  本次試點為期三年,自2015年5月5日起至2018年5月4日結束。

  根據商務部和北京市政府發佈的消息,試點的實施方案框架可以概括為“6+1+5”,共141項具體任務。“6”即科學技術服務、網際網路和資訊服務、文化教育服務、金融服務、商務和旅遊服務、健康醫療服務等六大重點領域,“1”即深化對外投資管理體制改革,“5”即五大配套支撐體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