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大學生就業創業項目管理辦法:最高補貼20萬

  • 發佈時間:2015-08-02 07:09:13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張昆龍  責任編輯:張少雷

  近日,北京市教委聯合北京市財政局公佈《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項目管理辦法》,自去年北京市出臺多項措施支援大學生就業創業後,未來將有和北京地區高校就業創業有關的三個項目正式實施,其中按照每個創新創意實踐團隊支援額度不超過5萬元、每個創業企業(團隊)支援額度不超過20萬元的標準補助。

  北京地區高等學校大學生就業創業項目是市教委通過與地方政府、高等學校的合作,為大學生就業創業提供場地、經費、服務等多方面支援,其中包括“北京地區高校大學生創業園建設項目”、“北京高校示範性創業中心建設項目”、“支援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實踐項目”。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該辦法自9月1日起將正式實施,各項目參與高校要建立本校項目管理制度和辦法(含經費使用),並報市教委備案。

  根據相關管理辦法,“北京地區高校大學生創業園建設項目”目標構建“一街三園”的大學生創業孵化體系(即在“中關村創業大街”建設“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在良鄉高教園區、中關村核心區及中關村軟體園等地分別建設三個市級“大學生創業園”)。該項目主要負責與區縣政府、高校洽談並租賃用於大學生創業的場地、為創業企業或團隊提供培育和孵化服務、給予創業團隊水電、網路基礎工作條件保障等。對於該項目的經費支援內容,主要用於場地租賃費、辦公傢具及設備購置、水電物業補貼、雲計算資源服務、孵化團隊培育與服務以及修繕等。其中租賃費根據雙方簽訂的合同確定租賃內容,考慮毛坯、裝修、精裝修等因素,不高於同期同類市場租賃價格。

  相比“一街三園”的大學生創業孵化體系,“北京高校示範性創業中心建設項目”將依據“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採取“學校自願申請、市教委組織專家評審”的方式進行選拔,通過2-3年遴選50所左右示範性創業中心建設校。相關部門將按照每個高校50萬元標準給予支援。

  支援北京高校大學生實踐項目離大學生個人最近。該項目每年面向北京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學生、應屆畢業生開展優秀創業團隊評選,採取“學生申請、學校評審、教委復核”的方式進行選拔,選拔過程中將設立公示環節,公示時間不少於5個工作日。

  與之前給予高校經費補貼不同,“支援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實踐項目”將會按照每個創新創意實踐團隊支援額度不超過5萬元、每個創業企業(團隊)支援額度不超過20萬元的標準補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