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廣東打破轄區限制 異地通關由一天縮短至半小時

  • 發佈時間:2015-05-19 19:3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山一公司進口的一批鋁管19日從珠海橫琴口岸順利入境,標誌著廣東打破轄區限制,異地通關由一天縮短至半小時。

  據中山檢驗檢疫局檢務科副科長盛傑介紹,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今年啟動珠三角地區檢驗檢疫一體化建設方案,廣東省內有廣東、深圳、珠海三個直屬檢驗檢疫局轄區,區域一體化檢驗檢疫通關模式實施後,企業可跨轄區辦理貨物通關手續,無需再奔波目的地和入境口岸完成貨物流轉。

  中山市美幸輥軸有限公司通關部負責人盧志明告訴記者,19日上午11:20該公司發送申報數據至中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坦洲辦事處,8分鐘後數據審核完畢後自中山檢驗檢疫局發送至橫琴檢驗檢疫局。11:50,橫琴檢驗檢疫局完成數據審核並放行,僅半小時即完成檢驗檢疫通關流程。

  “而在此前,該公司必須先行向口岸檢驗檢疫部門申報後,持相關單證再向目的地檢驗檢疫申請檢驗,如此往返,少則半天,多則一天。”中山檢驗檢疫局坦洲辦事處主任黎毅表示,區域一體化檢驗檢疫通關模式實施後,異地通關由一天縮短至半小時。

  據中山檢驗檢疫局統計,2015年一季度,經該局檢驗檢疫合格的出口貨物省內異地口岸啟運批次佔比為33.4%,異地啟運口岸以深圳、珠海為主,中山九成以上的出口企業均可享受到出境貨物直通放行的便利。(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