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鄭州房價比3月跌了0.2% 跌幅位中部六省省會第一

  • 發佈時間:2015-05-19 18:40:00  來源:大河網  作者:王磊 王斌  責任編輯:王斌

  4月,鄭州房價比3月跌了0.2%,跌幅位於中部六省省會城市第一。昨天,國家統計局發佈“70個大中城市房價指數”,顯示全國的房地産形勢比較樂觀:4月全國有18個城市漲價,上漲的城市比3月多了6個。

  “鄭州上個月房價環比降了0.2%,這在中部六省屬於個例。”河南新田置業有限公司總裁馮常生説,4月武漢房價比3月漲了0.3%,太原漲了0.1%,長沙和合肥持平,南昌環比降了0.1%。究其原因,是鄭州開發商4月“以價換量”步伐加快,通過讓利換取消耗庫存。平頂山、洛陽房價,也比3月分別降了0.2%和0.4%。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説,4月,全國70個城市房價環比略有上漲,城市間仍呈分化局面。“在3月底樓市新政出臺和傳統銷售旺季等多重因素疊加影響下,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繼續回升。初步測算,4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綜合平均上漲0.3%。”

  劉建偉説,房價上漲主要集中在一線城市和少數二線城市。4月份北京、上海、廣州、深圳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均出現上漲,最高漲幅分別為1.8%和2.4%,少數二線城市房價出現上漲,絕大部分三線城市房價仍然下降。“據測算,4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平均上漲1%,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平均分別下降0.1%和0.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