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山西圍繞煤與非煤産業上演“鳳求凰”

  • 發佈時間:2015-05-19 17:29:23  來源:湖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昨日,山西省借助第九屆中博會平臺,在江城武漢舉辦山西重點項目推介會,向參會國內外客商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宣傳展示山西新形象,山西省副省長王一新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推介。

  推介會上,山西發佈新能源新材料、製造業等優勢産業領域項目123個,總投資額達2520億元。法國道達爾投資有限公司、中國一冶集團等246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和行業領軍企業289人參加了會議。

  王一新指出,山西省積極推進轉型發展,堅持做好煤與非煤兩篇文章。依託煤炭資源優勢,加快建設現代化煤炭基地、新型電力基地和建設特高壓外送電通道,努力把山西打造為中國煤基科技産業創新高地,世界煤基科技成果和項目的重要集聚中心。非煤産業領域,大力培育發展文化旅遊、現代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醫藥等新的支柱産業,促進産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為加快投融資體制改革,山西還在基礎設施領域推出了40個重大項目,涉及公路、鐵路、軌道交通、民航、輸氣管道和城市綜合管廊等領域,鼓勵社會各界以合資、獨資等方式參與建設營運。

  推介會上,山西省發改委、經信委、科技廳等省直有關廳局重點就山西省的産業轉型、科技創新城、先進製造業戰略招商、基礎設施建設等合作項目進行了招商推介。陽泉和臨汾兩市重點推介了新材料、裝備製造、旅遊和農業等領域項目。

  在本屆中博會上,山西省積極營造擴大對外開放、重塑山西形象的濃厚氛圍,開展精準化、集群化、産業鏈招商,尤其突出專題性推介、區域性對接和集群式引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