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中國市長協會第五次市長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 發佈時間:2015-05-17 08:19:58  來源: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昨天,中國市長協會第五次市長代表大會暨女市長分會第五次女市長代表大會在京召開。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出席。

  大會審議通過了市長協會暨女市長分會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及財務報告、章程修改和內設機構調整等決議,選舉産生了新一屆領導機構。王安順當選中國市長協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陳政高當選執行會長;上海市副市長趙雯當選女市長分會會長。

  王安順講話説,多年來,市長協會關注新時期城市發展熱點、難點問題,推動國內外城市和市長間交流合作,凝聚力和影響力不斷提升,為各城市建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縮小城鄉差距是一項十分重要而艱巨的任務。希望市長協會積極搭建交流平臺,為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促進城鄉發展一體化,統籌城鄉關係、破解二元結構,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城鄉協調發展道路做出應有的貢獻。

  陳政高講話説,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城市匯聚了全國54.8%的人口和85%的經濟總量,在探索具有中國特色的城市化道路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昨天的市長迎來了今天中國城市的輝煌,今天的市長必將帶領城市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市長協會將舉辦高品質專題研討和培訓,為市長提高決策水準做好服務;搭建橋梁紐帶,為市長加強與中央部委、企業的聯繫做好服務;積極開展諮詢和交流活動,為市長獲取國內外發展資訊做好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