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世行報告稱2016年中國經濟預計增長6.7%

  • 發佈時間:2016-01-11 16:22:38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1月7日報道, 世界銀行今天發佈的2016年1月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稱, 預計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約為6.7%,俄羅斯經濟或進一步萎縮0.7%。

  報告稱,中國作為地區最大的經濟體,實行了旨在推進增長再平衡和降低部分經濟部門債務水準的政策。 2015年經濟增長從2014年的7.3%放緩至6.9%。增長放緩在房地産和製造業尤為明顯,服務業則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與之相伴的是一系列金融市場波動和2015年夏天發生的股市大幅修正。

  報告預測,2016年中國增長將放緩至6.7%。對於中國的政策制定者,一個關鍵性的短期挑戰是從推進經濟再平衡轉變到消費和服務主導的增長模式。同時限制金融脆弱性,推進國企改革,包括採取措施提高透明度和公司治理水準,這些有助於中國減少財政風險。

  報告同時還強調,隨著國際油價下跌放慢或企穩、俄聯邦經濟改善,預計2016年俄羅斯的經濟繼2015年收縮3.8%之後將會進一步收縮0.7%。包括東歐、南高加索和中亞在內的歐洲東部地區,如果大宗商品價格趨穩,經濟可能出現溫和回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