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聞 > 調查報告 > 正文

字號:  

經合組織調查顯示七成南韓民眾不信任政府

  • 發佈時間:2015-08-09 14:5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據南韓媒體報道,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9日發佈的“2015各國政府概觀”報告顯示,2014年南韓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為34%,在41個受訪國家中排名第26,這意味著每10名民眾中有7人不信任政府。

  報道稱,民調機構蓋洛普針對每個國家的1000名民眾實施了這項調查。南韓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較2007年大大提高,但低於OECD平均值41.8%。 民眾對政府信任度高於南韓的發展中國家有印尼(第5位)、土耳其(第10位)、巴西(第24位)。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低於南韓的國家有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希臘等遭債務危機的國家。

  據悉,2008年爆發全球金融危機以來,OECD成員國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全盤下滑,從2007年的45.2%下 降到2014年的41.8%,降幅達3.3個百分點,同期,南韓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則提高10個百分點。另據愛德曼國際公關有限公司的報告,南韓民眾對中央政府的可信度為39%,在27個受訪國家中排名第17。

  另外,在42個受訪國家中,南韓民眾對司法制度的信任度為27%,排名倒數第四。OECD成員國平均信任度為54%,信任度低於南韓的國家只有哥倫比亞、智利、烏克蘭。在國家透明度領域,南韓在滿分1.0中得0.98分,在29個受訪國家中位居榜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